南宁白马公交推出“社区至学校”定制专线

2020年05月25日09:07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原标题:南宁白马公交推出“社区至学校”定制专线

南宁白马公交“助学专线”公交车驾驶员协助小学生下车。 (罗雯 摄)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目前未恢复学生午托服务,且部分中小学生家与学校距离较远,为缓解学生上下学的接送压力和安全问题,南宁白马公交近日推出定制公交“助学专线”服务,提供“社区至学校”一对一定制公交专线。

据悉,这项“社区至学校”一对一定制公交专线,由家委会、社区等与南宁白马公交对接,在确认满足了开通定制专线的人数后(30人起),均可开通。定制公交专线每班次均安排有家委会成员和公交安全员一同进行学生上下车引导。南宁白马公交在定制公交运行期间,为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格执行专人专车专送,承接定制公交任务的车辆原则上不再安排线路营运;驾驶员上岗前须检测体温、佩戴口罩,对营运车辆实施“每班次清洁消毒”,提供安全的乘车环境。

记者了解到,定制公交收费灵活,可按每单程100元或按每人次2—3元投币。以石子塘—那黄小学定制专线为例,公交车6:50在石子塘地铁站始发,途经金象三区公交站和金象地铁站直达那黄小学,全程12公里;17:00由那黄小学返回石子塘,每个单程全车收费100元,有助于解决沿途金象三区、半山雅园、金地花园、瑞和家园等社区学生上学难的问题。(记者 王志鹏 通讯员 罗雯)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