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幼儿园及特殊教育学校开学 约36万名师生返校

2020年05月25日09:09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今日南宁幼儿园及特殊教育学校开学约36万名师生返校,

各校积极做好卫生消杀工作创设安全环境

今日,南宁市约36万名幼儿园及特殊学校师生有序开学。《南宁市2020年春季学期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开学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婴幼儿应在充分保障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离家到托幼机构,因婴幼儿特殊生理特征,不建议戴口罩;托幼机构教师、值守人员、校医、清洁人员及食堂工作人员等应当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

为迎接幼儿回校,南宁市多所幼儿园不仅做好卫生消杀工作,还积极创设适合幼儿生活的环境,以此鼓励孩子们积极地生活和有序地学习。

聚焦公办园 彻底消杀创设适合幼儿生活的环境

近日,南宁市第一幼儿园与南宁市朝阳消防中队联合开展开学前的卫生安全消毒工作。教职工则根据工作安排,各自对负责的区域开展了整理、清洁、消毒的工作,包括幼儿活动室、寝室、卫生间、种植园及户外游乐设施等多个场地,消除了卫生死角。随后,由保健部门组织的专业消杀人员对全园进行了“灭四害”消杀处理,有效抑制了夏季蚊虫的滋生。

南宁市林里桥中段幼儿园则从防控物资储备、校园清洁消毒、食堂卫生管理等7大方面充分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将各项准备工作细化到各个环节,如幼儿饮水、盥洗、午睡等。同时,该园充分利用3个校门错时错峰安排幼儿入园、离园,以避免人员聚集。在进餐上,幼儿餐桌安排采用十字分隔法,保障学生用餐安全。此外,该园还将在幼儿入园后开展实地应急演练,以沉着应对突发情况,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南宁市第三幼儿园建立完善的疫情防控制度,实行错峰入园、离园,错峰接收并消毒幼儿的被褥,向家长告知返园条件以及注意事项。同时,对校园进行彻底的卫生清洁,实施全面的预防性消毒,实现全体教师核酸检测合格。并开展各岗位人员的防疫培训,排查符合返校条件的幼儿等,从各方面做好开学的充分准备。

南宁市第三幼儿园消毒人员对校园每个角落进行消杀(幼儿园供图)

为了孩子们能在安全、卫生、干净舒适的环境中游戏、生活,良庆区第一实验幼儿园总园和金龙分园的老师及保育员对幼儿园每一个角落都进行清扫,不留死角,并进行了严格的消杀。为了保证幼儿的用餐安全,老师们在每张餐桌上做了用餐隔板。学校还进行了防控疫情演练,并对每位老师进行了核酸检测,保障幼儿的安全。

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幼儿园按照开学准备工作要求,聘请专业人士对全园进行了2次专业消毒,教职工对玩具进行清洁与消毒。该园还开展了2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在第二次演练活动中,幼儿园还联合建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建政派出所,对幼儿床上用品入园消毒、幼儿错峰入园、晨检体温异常处置、错峰离园、教职工错峰取餐、幼儿一日生活等6个情景进行详细演练。该园将于26日开学,将开展以疫情、防溺水、幼儿心理等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南宁市良庆区第一实验幼儿园对校园环境进行消杀(幼儿园供图)

永恒宝贝幼儿园教师进行核酸检测(幼儿园供图)

聚焦民办园 克服困难筑牢安全防线按要求收费

为切实保护全园师生的健康和安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顺利开学,位于东盟商务区中马路上的永恒宝贝幼儿园根据南宁市教育局有关复学工作具体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做足开学前的防控措施。据介绍,永恒宝贝幼儿园从3月5日开始多次对整个园区各个场地、厨房餐具等进行消毒,坚持室内每天通风换气,并加强垃圾分类处理。

南宁市兴宁区翠峰幼儿园师生已经于昨日提前报到。园区采取大班、中班、小班分时段报到的方式,要求幼儿家长戴好口罩在校外指定位置分班排队,间隔距离1米以上,保安维持排队秩序。同时,班主任已经完成幼儿资料的审核工作。据园方介绍,5月25日—29日只收伙食费,不收保教费。7月份按照教育厅的要求,收取两个月的保教费和伙食费。

为了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南宁市江南区融晟幼儿园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家长公布了入学须知、进入园区的路线、洗手步骤、收心4步骤等贴合幼儿实际需要的信息。(记者佟镝、黄颖、刘明艳、罗晓云、黄敏玲)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