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柳工集团董事长曾光安:

加强金融协同支持 提升中国装备业产业链供应链竞争力

记者 庞革平

2020年05月23日16: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当下,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中国装备制造业的海外业务受到一定冲击。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形势和全年目标任务,如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动“六稳”“六保”落地落实,实现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柳工集团董事长曾光安说,立足装备制造业发展,推动金融领域与装备制造业海外业务协同发展,是推动中国装备制造“走出去”,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是中国顺应国际发展趋势、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和经济稳定增长的重大举措。

曾光安认为,金融作为现代经济的血液,在中国装备制造“走出去”的过程中,发挥着稳定产业链和供应链的作用。非常时期,金融业要进一步为装备制造业“走出去”提供有力的服务支撑。

曾光安建议,强化对稳企业的金融支持,从金融、保险、物流等方面出台具体措施,进一步降低制造业经营成本,为装备制造业的海外投融资业务提供支持服务;推进金融机构租赁业务在海外的发展,在新金融领域实现突破;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针对装备制造业海外业务特点及竞争环境,精准制定承保政策,加大保险金融服务支持,进一步助力行业企业拓展海外市场。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