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资国企多项指标增幅排名全国前列

2020年05月22日10:56  来源:广西日报
 

●资产总额排第11名、净资产排第15名、营业收入排第10名

●资产总额增幅排第5名、净资产增幅排第4名、营业收入增幅排第4名

记者5月21日从自治区国资委获悉,近年来广西加大改革发展力度,国资国企发展质量和效益均取得新突破,企业多项经济指标排名全国前列,有几项指标增幅排在前5名。

国务院国资委统计显示,2019年自治区国资委监管的国有企业资产规模和营业收入的总量在全国省级国有企业中的排名分别为:资产总额排第11名、净资产排第15名、营业收入排第10名;资产总额增幅排第5名、净资产增幅排第4名、营业收入增幅排第4名。

自治区国资委先后在广投集团、宏桂集团、北投集团、国宏集团开展改革试点,从战略规划和投资、选人用人和股权激励等方面充分给予改革试点企业授权放权,先后取消或授权放权53项审批事项,得到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组充分肯定。

指导推动混合所有制企业建立市场化运营机制,用好员工持股、股权激励等各类激励措施,激发员工积极性。国宏智鸿环保科技公司、广西金投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开展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试点,柳工股份和北部湾港两户上市公司企业开展股权激励,实现我区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和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零的突破。广西融桂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以“混”为手段、以“改”为目标,混合所有制改革取得初步成效。(记者吴家跃、通讯员吴双平)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