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机场顺利保障三所高校学生返校复学

2020年05月22日17:4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桂林5月22日电 5月6日—12日,桂林机场采用“舱门到校门”的合作模式,采取多项保障措施,发出“校园直通车”109班,顺利保障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三所高校共计4502名学生通过机场返校复学。

一是高度重视,全体动员。针对本批次返校学生人数多、到港时间分散的特点,桂林机场迅速部署落实各环节保障措施,提前做好、做足、做细运输保障方案,合理安排人员、车辆。为进一步加强保障力量,机场党委专门组织开展党日活动,发动党员干部到候机楼协助保障工作。

二是提前沟通,周密规划。结合此前返校学生潮的保障经验,桂林机场提前与高校对接,沟通和交换信息,在学生人数、航班高峰、校园防疫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沟通。通过学生人数和航班信息的数据分析,提前一天把第二天的高峰时段整理成册,并制作保障清单,确保整个下机、行李提取、健康码信息核验、候车过程一气呵成、一人不漏。5月11日,单日最高记录发出专车26趟,共计运送返校学生1156人,全程保障工作有序、高效。

三是服务延伸,落实细节。为充分践行真情服务理念,桂林机场为校方开设学生候车专区,增设学生专用的票务柜台,引导校方按照每班次45人的标准组织学生列队统一登车。鉴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校园面积较大,为最大限度节省学生下车后的步行时间,桂林机场与校方人员密切配合,主动把学生送到校内,获得师生一致好评。(段志平)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