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联建用心服务 点亮脱贫之路

2020年05月22日17:3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帮助村民解决用电问题。唐荣娟摄

帮助村民解决用电问题。唐荣娟摄

连夜帮助村里解决用电问题。唐荣娟摄

人民网南宁5月22日电 “多亏了供电所及时帮我们安装变压器,我们的鸡舍才能那么快的开始养殖。”联团村委副主任韦文佳说。近日,在南宁市邕宁区蒲庙镇联团村,蒲庙镇供电所的工作人员顶着烈日,仅仅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便完成了联团村村集体经济鸡舍的变压器安装调试工作。目前鸡舍内已经存栏5.2万只鸡。

蒲庙镇联团村集体经济鸡舍于2020年4月完成建设,鸡舍占地17.3亩,目前由村里的致富能手进行承包经营,每年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25万多元,提供长期工作岗位4个,临时工作岗位10个。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始以来,邕宁区供电局蒲庙供电所党支部与邕宁区蒲庙镇联团村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建,经常性地开展与联团村委座谈、走访贫困户、用电报装宣传等活动,帮助村里解决各类用电困难。在2019年6月,在联团村四冬坡,20户农户、贫困户为了改善生活环境,建起了新居,因为还没有电,许多农户不得不推迟“乔迁”的步伐。在联团村委向联建单位蒲庙供电所反映这一情况后,蒲庙供电所立即派工作人员实地考察并迅速施工,前后不到一周的时间,便解决了这20户农户的用电问题。

据了解,蒲庙镇供电所辖区内的扶贫产业项目有8个,主要有养鸡产业扶贫示范园、百香果产业扶贫示范园、沃柑产业扶贫示范园等。邕宁区供电局实时对接邕宁区扶贫办及相关工作人员,动态跟踪国扶系统“无电户”新增数据。各供电所积极对接各乡镇扶贫办和驻村书记,重点管控旧房改造和新建房贫困户,目前邕宁区国扶系统中“无电户”为零。(覃捷)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