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平桂区开展社会科学普及活动

2020年05月22日16:3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向群众发放广西社会科学普及条例。林迪摄

群众积极参加活动。林迪摄

群众在展板中寻找问卷答案。林迪摄

人民网贺州5月22日电 每年5月的第3周是广西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为积极传播普及哲学社会科学知识,加强和规范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提高公民的社会科学文化素养和思想道德素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5月19日,贺州市社科联联合平桂区社科联及科普联席会成员单位,将科普大篷车开进西湾街道,并在平桂区开展为期一周的社会科学普及活动。

本次活动以“科学防治抗疫情,建设美丽新平桂”为主题,通过科普大篷车、发放宣传教育资料、社科知识板报展、有奖问答、赠送科普知识书籍等活动等方式开展,走进基层,深入到群众中去,向民众普及社科知识。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爱国主义教育和公民道德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脱贫攻坚建设全面小康、公共卫生安全防疫知识普及等主题开展科普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展位了解学习科普知识和参与活动的群众络绎不绝,大家可以通过展板学习社科知识,回答问卷上的问题,用这样接地气的方式来宣传社科知识,让广大群众感到十分亲切。据悉,此次活动共发出科普知识宣传资料500份,赠送科普知识书籍300册,回收问卷150份。(林迪)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