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零距离”服务残疾人等级鉴定

2020年05月22日10: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贺州5月22日电 “为了方便残疾人,我们邀请市级相关医院的医生深入八步区16个乡镇(街道),进村入户开展残疾人评残办证活动,使他们及时享受政策。”近期,贺州市八步区残联会同市级相关医院,到各个乡镇开展疑似残疾对象评残鉴定工作,为符合条件的肢体、视力、智力、语言类别的残疾人进行免费残疾等级鉴定。

八步区大宁镇三合村,距离镇政府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道路崎岖,进出极不方便,村里78岁的黄诗兰老人因为患有脑梗塞右侧肢体不能活动,需要长期坐着轮椅。看到工作人员上门开展鉴定,黄诗兰的家人激动不已。经过专业医生的评定后,现场为黄诗兰老人填写了残疾等级鉴定申请表。“老人78岁了,患有脑梗塞,今天残联和医生上门给我们做鉴定,不用跑来跑去的,很方便。”黄诗兰老人的儿媳妇易甲香感激地说。

自评残鉴定工作开展以来,鉴定人员在当地干部的带领下,进村入户到每一个前期已经进行申报的疑似残疾人家中,详细询问申请对象的身体情况、既往病史,认真查看他们的病历、医学检测报告,现场对申请对象进行身体检查,科学判断申请对象是否符合条件及残疾等级。

截至4月底,八步区共深入14个乡镇(街道)为503名疑似残疾对象及证件到期(遗失)残疾人进行评残鉴定,其中符合办证条件的共有251名。(苏慧君、方媚、孟杏梅)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