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德发展农业 以种养推进乡村振兴

2020年05月22日08: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5月15日,灌阳县水车镇佰丰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在同德村秀水屯成立,同德村部分村委及驻村工作组参加剪彩仪式。

据了解,该合作社是由同德村蒋锦平等几个返乡创业青年自发组成。2020年初,蒋锦平等几个在外务工的青年回乡看到村里大部分田地都没有利用起来,感到非常惋惜。于是,他们经过商量,决定利用在外务工积攒的资金成立农业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方式承包水田300多亩,计划种植优质稻和再生稻,预计亩产达1100斤左右;同时,合作社还承包了鱼塘60多亩,投资20多万元投放草鱼、鲤鱼、鲢鱼和鳙鱼20多万尾。目前,已有200多户农户加入合作社,务工农民10多人,其中贫困户2户。

合作社负责人蒋锦平说,合作社成立的目的是整合农村资源,发挥土地资源的最大作用和价值,开发种养项目,带动农村剩余劳力创收,助推农村经济发展。下一步,合作社将扩大种植规模,纳入牛、羊、鸡等养殖项目,让更多的农户加入合作社,大家同心同德共同推进乡村振兴。(伍秋福)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