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宣县:“告官见官”!副县长出庭应诉

2020年05月22日11:32  
 

2020年5月20日上午,在赵某英、陈某东、杨某成等12人状告武宣县人民政府确认行政行为无效、行政强制征收违法纠纷共12个案件中,武宣县副县长廖庆奎作为县政府负责人依法出庭应诉。该案开庭审理前,廖庆奎积极了解原告对行政机关工作提出的问题以及诉求,力求做到化解矛盾、解决纠纷。

庭审从当天9时一直进行到13时。4个小时的时间里,廖庆奎全程参与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阶段,了解原告的诉求及存在的困难。“以前对出庭应诉多少有些抵触,今天参加的庭审,让我感触很深。要建设法治政府,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是最基本的要求,能够更近、更深、更透地与群众接触,而且参加庭审也是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使我受益匪浅。”廖庆奎说。

下一步,武宣县将全力健全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机制,提升应诉水平,多元解决机制化解行政争议,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通过做实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等各项具体工作,全面推进法治武宣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机构改革以来,武宣县司法局主动出击,认真履职,以法治政府建设为目标,深入推进依法行政,积极推进行政应诉工作,强化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建设,着力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助力法治政府建设平稳推进,为武宣县经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黎莲)

来源:武宣县司法局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