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药监局聘任“两品一械”检查员和审评专家

2020年05月22日16:43  
 

为完善“两品一械”检查员和审评专家基础数据库,加强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检查员和审评专家管理,进一步完善以专职检查员为主体、兼职检查员为补充,加快构建政治过硬、素质优良、业务精湛、廉洁高效的广西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近期,自治区药监局对原有检查员和审评专家进行重新登记和审核,确定聘任3080人为自治区“两品一械”检查员和审评专家,其中检查员2325名、审评专家755名。2325名检查员中包括药品注册现场检查员75人、药品GCP检查员244人、GMP检查员301人、GSP药品零售企业检查员1308人[其中324人兼GSP药品批发企业(药品零售连锁总部)检查员]、医疗器械监督检查员257人、化妆品检查员140人。755名审评专家中药品(民族药)审评专家491人,医疗器械审评专家264人。

药品监管工作具有专业性、特殊性,加强检查员队伍建设,提升专业化监管水平,是保障公众用药用械安全的迫切需要,也是提升药品监管部门监管能力的有效措施。根据自治区药监局工作需要,聘任的检查员和审评专家承担全区“两品一械”的现场检查和审评工作。自治区药监局将通过培训、选派参加现场检查等方式着力提升检查员队伍专业水平,为加快构建广西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体系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