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小个专”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0年05月22日09:0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全力配合抓好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以下简称“小个专”)党建工作,近日,平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市场监管系统“小个专”党建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廖绍俊主持会议。

会上,廖绍俊指出,非公有制企业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力量。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占绝大多数,进一步做好“小个专”党建工作,是把党对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基层的重要举措,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廖绍俊表示,平乐县市场监管部门要立足职能、发挥优势,认真配合党委组织部门开展“小个专”党建工作,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与上级部门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就下一步工作安排,他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突出重点”。聚焦“小个专”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党组织稳定难、党的活动开展难、党组织作用发挥难等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创新工作方式,配合、指导好辖区内的尤其是二塘工业园区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做到心中有党、统筹安排、思路清晰、善于借力。二要“打造亮点”。各工作组要明确工作分工,积极培育、打造一批“党建引领、创新发展”的“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点。把党建和企业发展相结合,打造党建品牌,努力形成“一企一特色、一企一亮点、一企一品牌”,使全县工业园区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得到提升。三要“破解难点”。将二塘工业园区工作站与“小个专”党组织相结合,建立党建工作联系点,充分发挥工作站的地理优势、场地优势和人员优势,做好政策宣传、服务企业、发展党员、党建展示等工作,不断拓展工作站和“小个专”党组织发挥作用的途径,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企业发展中的杠杆作用和政治核心作用,引导企业保持正确健康的发展方向。(陈思璇 欧慧珍)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