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心连心 博白县帮助群众救治的巡警找到了

2020年05月22日15:3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终于找到你们了!我妻子现在身体恢复不错!非常感谢你们的热心帮助!”一到博白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邱先生紧紧握住曾帮助他妻子送到医院救助的队员说道。

5月13日晚上8时左右,一名67岁妇女瘫倒在名仕花园门口斑马线附近,周边的马路车来车往十分危险,随时有可能发生更大的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此时,正在锦绣东路巡逻的博白县公安局巡逻防控队员获知情况后,立马赶上前去,和热心的路人一起将该晕倒妇女抬到安全位置,并同时呼救120和设法通知家属。

闻讯赶来的家属邱先生看到妻子被抬上救护车,然后跟上救护车直奔人民医院了。在医院里在医生的紧急处理下,妇女情况得到稳定后,邱先生才长松了一口气,冷静下来,却突然发现,自己竟没来得及对巡警、热心路人道谢!

随着妻子身体情况的好转,邱先生当面感谢好心人的想法越来越强烈,于是5月19日在网络发布消息《扩散!博白邱先生寻找5月13日晚曾帮助过妻子的恩人!》。该消息已发布即引发网友热议,大家纷纷为做好事不留名的巡警、热心路人点赞。5月20日,在热心网友的帮助下,邱先生找到了当日在现场及时施以援手的博白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队员黄天涯、莫都、冯昌鋆,并向他们送上“警民心连心,美德誉白州”锦旗和感谢信。

队员们表示,这只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当时也没有多想,帮助群众是自己该做的,群众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认可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社会生活生产秩序恢复正常,博白县公安局积极加强社会面管控,一方面开展疫情防控、交通安全宣传,联合相关部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安全意识,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另一方面不间断在各辖区的学校、主要商业区、重要路段等区域巡逻, 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秦昌林)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