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玉高速玉林段 建设火力全开

2020年05月21日16:55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晚报
 
原标题:荔玉高速玉林段 建设火力全开

荔玉高速玉林段化山互通

近日,记者从荔浦至玉林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荔玉高速公路玉林段已全面进入路面施工阶段,目前正进行24小时不间断施工,路面工程、房建工程等建设在如火如荼进行。

路面土建等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路面工程方面,截至5月19日,荔玉高速玉林段路面主线设计工程量单幅99.20km,目前主线级配碎石垫层完成单幅61.77km,累计完成占比达62%;主线水稳底基层完成单幅48.91km,累计完成占比达50%。

土建工程方面,化山互通、南流江大桥、正阳特大桥、雅桥江大桥、螺网大桥等重点工程都在全力冲刺建设中,路基工程也在全力推进,№20分部和№18分部路基顺利通过验收,目前玉林段累计完成路床交验47.23km,完成率超过80%。

在房建工程方面,荔玉高速玉林段站点一共6个,主楼8个,其中玉林西收费站办公楼、龙安服务区B区、福绵收费站办公楼、玉林西管理中心办公楼4个主楼已完成封顶。预计在6月20日全部主楼主体封顶完成。

昼夜施工,路基工程完成98.7%

“当前,项目正抓住晴天大好时机,昼夜24小时连续施工。”荔玉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荔玉高速公路项目针对夜间可施工内容,科学安排,保证夜间施工人员、物资设备充足,实现夜间施工满负荷运转,真正实现“白+黑”“5+2”的高效率,促进了施工进度。截至5月15日,荔玉高速玉林段各项工程稳步推进,其中,路基工程完成98.7%;涵洞通道完成100%;桥梁工程完成82.9%;隧道工程完成100%,防护排水工程完成88.9%,路面工程完成11.7%。

链接:

荔浦至玉林高速公路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路线起于荔浦市北侧黄家村,与在建的阳朔至鹿寨段高速公路相接,途经梧州市、贵港市,终点位于玉林市福绵区新桥镇,接玉林至铁山港高速公路。主线全长约262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荔浦至平南段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平南至玉林段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其中玉林段约62.4公里。(记者 温驷昌 通讯员 覃和喜)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