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春庭率队赴珠海开展精准招商活动

2020年05月21日09:52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

5月20日,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一行来到珠海,拜访了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珠海禾田信息港,并在深圳与中国燃气集团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对接推进重点产业合作和园区建设、运营管理。

在与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座谈时,杨春庭指出,作为世界500强企业,格力电器在科技创新、品牌建设、经营管理等方面一直都是行业翘楚。此次拜访格力电器,主要是受自治区领导委托,诚挚邀请董明珠董事长兼总裁到访广西投资考察。当前,广西正在加快培育工业发展新动能,开展“三企入桂”活动,希望格力电器在拓展发展时把广西作为战略选择地,开展系统性战略布局。今年下半年,广西将在广东开展“湾企入桂”专场推介活动,盛情邀请董明珠董事长兼总裁出席。

格力电器总裁助理张伟在座谈中指出,广西面向东盟、毗邻粤港澳,具备格力电器布局发展的先天条件,一直是格力电器关注的重点,尤其是桂林的产业基础和市场、区位优势非常适合格力布局重点项目,下步格力电器将结合多元化发展战略,积极把握广西开放开发重大机遇,探索和加大在广西的战略投资,携手与广西合作发展!同时表示,格力电器在投资合作中需要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这也是格力电器投资关注的重点,将把本次座谈情况和达成的共识,及时向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董明珠董事长兼总裁汇报,促成高层互访,深化投资合作。

杨春庭一行考察格力电器

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中国民营制造业500强——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钛酸锂核心材料、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备、智能储能系统、纯电动整车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动力电池回收梯次利用为一体的全球综合性新能源产业集团。

杨春庭一行考察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在与企业座谈中,杨春庭详细介绍了广西14个设区市实现国家战略规划全覆盖以及去年国家设立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大战略发展优势和广西大开放、大包容、大合作的共赢理念。杨春庭希望银隆新能源把握广西优越的扶持政策和区位优势,积极参与到“三企入桂”活动中来,将银隆新能源的创新模块、技术优势与广西的产业发展契合起来,深化与广西在钛酸锂核心材料、电池、储能等领域的合作。广西投资促进局愿意做好协调保障和产业链关联企业的匹配服务。竭诚邀请夏勇总裁到访广西,实地考察,加深合作,助力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加速发展!

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夏勇在座谈会上详细介绍了银隆新能源的发展形势和产业链合作模式,表示可以通过以商引商、资本运营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在广西具备条件的重点城市规划布局电池、储能、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项目,尤其是电池、储能的上下游产业项目,新能源汽车产品可定制化融入桂林山水、壮乡特色文化等元素,实现抱团和创新发展。

杨春庭一行还拜访了珠海禾田信息港,考察了珠海禾田信息港的园区建设、规划布局和相关企业。考察中,珠海禾田信息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衍详细介绍了信息港建设运营情况和发展历程。

杨春庭一行与珠海禾田信息港发展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杨春庭与徐衍共同探讨了上层支持、区位优势、政策扶持和新业态发展对园区建设的巨大推动作用。杨春庭倡议,珠海禾田信息港充分发挥园区建设运营先进理念,积极参与广西创新园区建设,助力广西创新创业园区新生态,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将充分发挥桥梁和服务作用,大力支持园区建设发展。竭诚邀请珠海禾田信息港领导到访广西,探寻更多合作机遇。

杨春庭与中国燃气集团副总裁周永革座谈交流

杨春庭一行还与中国燃气集团副总裁周永革进行了座谈,并就加速推进中国燃气集团在桂现有投资项目和深化下步合作进行了交流。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图/文 郭新顺)

来源:广西投资促进局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