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潍坊航线成功首航

2020年05月21日20: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5月21日电 5月21日10时35分,随着航班号为GX8933的北部湾航空A320客机顺利降落在潍坊机场,标志着海航集团旗下北部湾航空南宁—潍坊航线成功首航。这是广西南宁首次开通至山东潍坊的直飞航线,为广西与山东两省(区)开辟了又一条经贸合作及文化交流的空中通道。

当天上午,潍坊机场为北部湾航空南宁—潍坊航线举行了首航仪式,潍坊机场相关负责人为北部湾航空机组成员献上鲜花,并与首航机组人员合影留念。此次成功开通的南宁—潍坊航线航班号为GX8933/4,班期为每周三班,每周二、四、六各执行一班往返,早上7:35从南宁起飞;10:35抵达潍坊;返程20:20从潍坊起飞,23:50抵达南宁,执飞机型为空客A320。南宁—潍坊航线的顺利开通也预示着南宁与潍坊两地间的人员往来与合作交流将更为紧密。

据悉,自5月3日起,北部湾航空开始执行2020年夏秋航班计划,航班量及航线布局均有所调整。近期又新增南宁—潍坊、三亚—潍坊、三亚—洛阳、南宁—珠海—洛阳、南宁—常德—厦门等5条航线,进一步丰富南宁、珠海、厦门、洛阳、潍坊、常德等地航线网络。新航线的具体情况如下:三亚—潍坊,航班号GX8963/4,班期为每周246,执飞机型A320;南宁—珠海—洛阳,航班号GX7855/6,班期为每周1357,执飞机型A320;三亚—洛阳,航班号GX8975/6,班期为每周1357,执飞机型A320;南宁—常德—厦门,航班号GX8993/4,班期为每周246,执飞机型E190。

此次新增的航段中,南宁—珠海、南宁—潍坊、南宁—常德、三亚—洛阳、三亚—潍坊均为北部湾航空独家直飞航线,不仅为旅客提供多样化的出行选择,还将促进各城市间的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

2020年夏秋航季,北部湾航空共计新增海口—临汾、南宁—南阳—青岛、海口—潍坊、兰州—柳州—广州、南宁—十堰—呼和浩特、榆林—重庆、长沙-榆林等21条航线,重开长沙—临沂、南宁—怀化—青岛等2条航线。执行国内航线56条,通航国内城市达42座,执行国际航线1条,通航1座国际城市(泰国曼谷)。北部湾航空通过丰富及优化航线,逐步打造独具特色的干支结合、客源互补、相互通达的立体航线网络。(王勇 黄秉柱 黎莉娜)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