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州联合天等警方破获一特大运输毒品案 缴获毒品940多克

2020年05月20日12: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龙州5月20日电 近日,广西龙州和天等警方联侦联办突击收网,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缴获毒品冰毒、麻古共940.71克,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查获毒资10.6万元,查扣涉案车辆5辆。

5月7日,龙州警方经深挖扩线获悉一条重要涉毒线索:前期侦查的涉毒犯罪嫌疑人黄某从南宁横县驾车到天等县购买毒品。上级公安机关经分析研究,指令由龙州警方联合天等警方侦办此案。接到指令后,龙州警方迅速赶赴天等县,跨地域与天等警方联合开展“破冰行动”。

5月7日11时许,涉毒犯罪嫌疑人黄某驾车前往南宁方向并进入专案追捕组布控视线,在高速公路上嫌疑人不断变换车速,当发现被跟踪时,马上疯狂逃窜,车速一度达到每小时200多公里。追捕组循线追踪,前堵后追,最终在横县服务区成功抓获涉毒犯罪嫌疑黄某和周某,当场查获疑似毒品冰毒、麻古毛重548.48克,净重453.46克。

当天19时许,专案组民警马不停蹄,连续奋战,在天等县某村路段一举抓获涉嫌贩毒犯罪嫌疑人2人,查获片剂状白色可疑毒品,净重486.71克。5月8日专案组抓获另一毒品上家刘某和陆某,涉嫌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和肖某也相继落网。

今年以来,龙州县公安机关始终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深入组织开展“吸毒人员管控年”专项行动、“净边2020”专项行动,对全县吸毒人员开展全面深入的走访摸底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同时加强多警种合成作战机制,实现情报信息共享,特别是加大边境一线堵源截流和查缉管控力度,着力构建打、防、管、控、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有效遏制毒品问题滋生蔓延,全力维护和谐稳定安宁的社会治安环境。张芳 杜妮

(责编:张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