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财政厅到自治区国资委调研

2020年05月19日09:43  
 
原标题:自治区财政厅到自治区国资委调研

5月12日,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罗海山带领会计处、税政处有关同志到自治区国资委调研座谈,就自治区国资委本级内部控制建立及实施情况、国有企业总会计师职位设立、企业会计人员培养、疫情期间企业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减免个体工商户租金等工作深入探讨交流。

自治区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杰云介绍了监管企业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及自治区国资委本级内部控制建设等情况。今年以来,自治区国资委监管企业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体现了国有企业在关键时刻、危难时期能挑大梁、有担当,各企业累计捐款约1.5亿元,捐物折合人民币约2500万元,高速公路每天通行费减免约3000万元,为小微企业减免生产经营用房租金3.3亿多元,6户监管企业转产生产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

罗海山表示,财政厅将进一步加大我区企业高级会计人员培训工作,积极推进我区大中型国有企业配备总会计师工作,积极指导帮助区直各单位做好内部控制工作;进一步加强与自治区国资委沟通交流,密切配合,共享信息,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

自治区国资委办公室、财务监管处、产权处、法人治理处、监督处有关处室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