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中医医院开展“关爱老人情暖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05月19日17:3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平果5月19日电 5月18日,平果市中医医院和平果市卫健局心理咨询志愿者服务团队一行7人到新社区雷鲁屯开展“关爱老人情暖社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纷纷搀扶来参加活动的老人们一一落座,嘘寒问暖,一对一地了解其家庭状况、晚年生活情况等,以便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理咨询服务,帮助他们有一个不老的心态、快乐健康安度晚年。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讲解健康知识,陪同老人们聊天解闷。老人对志愿者说,由于子女们工作繁忙,经常不在家,社区将我们老年人放在心上,实在令我感动。

陆阿婆说:“我来前还以为是社会上的什么组织欺骗我们老年人、搞乱七八糟的推销的呢。事实胜于雄辩,心理咨询团队的‘红马甲’志愿者是我们老年人的‘天使’。”老人们纷纷发表各自的感慨,一个个都不舍得离席。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弘扬并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的雷锋精神,为老人提供了精神慰籍和心理抚慰,增进了与老年人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及时了解老人的紧急需求,为他们提供及时的帮助,从而让老人们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社会的关心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李文妹)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