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年“骨头案”终执结 申请人一面锦旗写民心

2020年05月19日11:38  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河池:十五年“骨头案”终执结 申请人一面锦旗写民心

5月15日上午,河池市金城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二楼的走廊间又出现了申请执行人颜先生的身影,而这一回,他的手里拿着的却不是案件材料,而是一面写着“执法如山克老赖”的鲜红锦旗。当颜先生见到案件承办法官韦怀明和法官助理岑荣吉时,颜先生快步上前,将手中的锦旗送到他们的手中,表达他对执行干警辛勤付出、人民法院公正司法的感谢与认可。

申请人颜先生夫妇在柳州市常年经营香梨批发生意,在与被执行人彭某华多年生意往来中,彭某华仍有21368元香梨货款未支付给颜先生。此后,颜先生多次追讨但均无功而返。2006年,颜先生将彭某华诉至金城江区人民法院,要求彭某华支付所欠货款,法院依法支持。

法院判决生效后,彭某华却迟迟不愿履行,颜先生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受理后,执行干警多方查找后发现,被执行人彭某华已远赴异地生活,且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该案依法终结了本次执行。

时至2016年,该案恢复执行。执行干警依法查封了彭某华的项目,将其列入失信名单,限制其高消费。处处受限之下,彭某华主动联系了承办法官履行了部分标的,并提供了养老金账户以供执行。执行干警得知后立即依法采取查扣冻措施,在保证彭某华生活必须费用后按月扣划其养老金用于清偿案款。

2020年4月,颜先生终于拿到了被拖欠了十五年之久的货款以及衍生的利息共计40487元,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这个案件执行过程中虽一波三折,但结果得到申请执行人的认可才是最重要的,这一面锦旗,不仅是当事人给予我们工作的肯定,还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会更加努力,不让他们失望。”执行干警们拿着锦旗说。(通讯员 罗铁真)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