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阳、恭城医联体建设荣登广西红榜

2020年05月18日11: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日前通报了2019年度全区医联体建设情况。并根据医联体考评结果,公布了2019年度医联体设区市、县红黑榜。

其中,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医联体单位灌阳分院、恭城分院所在的灌阳县、恭城瑶族自治县均列入红榜。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根据得分情况,各设区市前三位和后三位﹑各县(市)前十位和后十位分列红黑榜。

近年来,医联体模式让越来越多居民感受到了看病就医的变化——优质医疗资源离自己近了,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优质服务,一定范围内实现“大病不出县”的改革目标。

到目前为止,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已经完成了6家紧密型医联体分院组建工作,其类型包含了三二医联体、三二一医联体、城市区域医联体、紧密型专科联盟和远程医疗协作网,既有公立的,也有民营的,覆盖人口近200万,占全市人口的四分之一。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还成立了医联体理事会,实现“医联体”内牵头医院与成员医疗机构资源纵向流动和业务分工协作,为医联体可持续发展搭桥铺路,为建立医疗集团夯实基础。(刘燕 支荣)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