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加坡商会组织企业向广西捐赠防疫物资

2020年05月17日20: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5月17日电 (记者庞革平)5月14日,中国新加坡商会向广西捐赠防疫物资仪式在南宁举行。广西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谭斌和中国新加坡商会、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及受赠单位领导、爱心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为助力疫情防控,中国新加坡商会组织新加坡欧芳私人有限公司通过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向广西政府、学校和相关单位无偿捐赠12万支总价值人民币322.68万元的免洗抑菌搓手液。这些防疫物资已于近日分发至南宁、桂林、钦州、梧州、防城港、贺州、百色、崇左、玉林等地,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各地师生提供后勤保障,以及向困难乡村发放,支持扶贫攻坚工作。

中国新加坡商会广西委员会会长刘文添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捐赠,可以缓解有关单位机构、学校防控物质紧缺的问题,为广西疫情防控提供相应的帮助,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据悉,该批物资从新加坡港口出发,于4月初运抵西部陆海新通道广西钦州市港口。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协助中国国内清关和免税工作。为保障物资顺利抵达中国,中国新加坡商会副会长王子元、新加坡欧芳私人有限公司负责人邱明、中国新加坡商会广西委员会会长刘文添等积极协调相关单位,争取第一时间将防疫物资定向捐赠给各单位。

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罗德杰为本次捐赠活动发来贺信。他表示,这充分体现了新加坡和广西密切与多元化的关系,尤其在人文交流方面。新加坡和中国将继续紧密合作战胜疫情,以及应对疫情对社会经济的影响。

(责编:伍迁、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