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秀区举行2020国际传统舞龙邀请赛线下专家评审会

2020年05月15日10: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5月15日电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5月12日下午,2020青秀区国际传统舞龙邀请赛线下专家评审会在青秀区文化馆民族艺术宫分馆举行。来自青秀区长塘芭蕉香火龙队的参赛节目视频《平安芭蕉香火龙》拉开了本次舞龙邀请赛线下专家评审会的序幕。

据了解,连续举办三届的国际传统舞龙邀请赛是青秀区“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系列活动中的重头大戏,是推动青秀区与全国乃至东南亚国家舞龙文化交流展示的亮点,已成为东盟和一带一路国家地区文化交流学习的重要盛会。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大赛无法让各参赛队伍齐聚青秀区一展风采,为确保赛事的延续性,活动通过线上征集视频的方式进行。自3月初发布活动征集公告以来,共收到了14个来自全国各地的舞龙展演作品,有重庆铜梁龙、广东湛江人龙、内蒙古四脚龙、上海海上三龙、湖南城步吊龙、山东青岛女子舞龙、广西宾阳炮龙、南宁青秀区的壮族芭蕉乡香火龙等。其中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有5个,省级非遗名录的有4个,可谓内涵丰富、底蕴深厚。

青秀区文化馆彭志伟馆长介绍,虽然今年由于疫情影响,没有办法把所有的舞龙队伍邀请到南宁来,所以是通过线上征集举办赛事,但从传播效果来看,影响也更为广泛。线下评审后还会将提交相关媒体平台,让大众参与投票,对舞龙文化进行普及。

本次赛事评审工作分为线下专家评审和线上大众评审两个阶段进行,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审各占50%,每个龙队的大众评分将根据参与观众的实际投票数和总分50%的占比测算得出,专家评分、大众评分两项相加即为参赛龙队的最终得分,最后根据排名评出获得一、二、三等奖龙队,和获得优秀奖的队伍。

当天,来自广西区内的8名专家老师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参赛的14个龙队作品进行了统一的评审,接下来,组委会还将把参赛的作品提交到手上青秀等平台邀请大众进行投票。(黄祎蕾 李燕萍 陈燕)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