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泽八桂大地 服务乡村振兴

桂林银行乡村振兴卡首发

2020年05月15日17: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桂林银行董事长吴东在南宁发卡活动上介绍该行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桂林银行供图

人民网桂林5月15日电 5月15日,桂林银行乡村振兴卡在南宁、桂林、百色三地同步举行首发活动。该卡的发行,将极大提升农村客群支付效率,标志着桂林银行对农村地区的支付结算服务从生活领域向生产和农村生态领域延伸,该行服务乡村振兴能力进一步增强。

桂林银行乡村振兴卡是桂林银行在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的指导下,联合中国银联,面向广西农村地区客户发行的用于农业农村生产、生活等场景的特色银行卡。该卡不仅具有存取款、转账结算、消费、理财等金融功能,还具有桂林银行借记卡十项费用全免优惠和“漓江储蓄”“助农储蓄”等特色理财功能。同时持卡人可通过资产业务、投资业务、刷卡消费获得多项业务综合权益,并可通过“云闪付”APP免费领取涉农意外保险,进行免费法律咨询、医疗咨询,参与支付优惠活动等。下一步,桂林银行还将根据全区各地特色,赋予该卡优惠购买农产品、农资和工业品等其他权益,为农村地区居民提供优惠、便捷、丰富、多元金融服务与非金融服务。

桂林银行副行长兼营业部总经理邓明慧(左四)在桂林发卡活动上为客户代表发卡。桂林银行供图

桂林银行首席运营官王曙初(前排右一)在百色发卡活动上为客户代表发卡。桂林银行供图

活动当天,在南宁市良庆区那马镇坛良村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桂林市临桂区五通镇宅田村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百色市乐业县百坭村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桂林银行现场为村民开立乡村振兴卡,并为“富农贷”客户代表进行授信。

桂林银行以“惠泽八桂大地、服务乡村振兴”为市场定位,通过下沉服务网络、助力乡村建设和农业产业、提供民生服务等方式,填补农村金融服务空白。截至今年4月末,桂林银行涉农贷款余额272.32亿;已在广西设立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2454家,其中1300多个服务点挂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养老保险综合服务点”,农村金融服务覆盖全区3100多个行政村,辐射超千万农村人口;前4月通过“小能人”电商平台、“开心团”活动、合作企业等助力农产品销售2653.03万元。(蒋琛)

百色市乐业县卜隆姐妹表演队表演《山歌一排排》。桂林银行供图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