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区“两会”确定今年发展目标 在六方面着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0年05月15日16: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5月13-15日,北海市海城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政协第五届海城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相继召开。笔者从会上了解到,海城区今年将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确保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如期实现。

据悉,在过去的一年,海城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1%,财政收入增长33.9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4.9%,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3%和10.4%,产业发展提质升级,项目建设成效明显,城市品质优化提升,民生福祉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明显优化,治理能力不断增强,获“广西科学发展先进城区”称号。

今年海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财政收入增长3%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3%左右;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下,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4%以内,全面完成市政府下达的节能减排等各项目标任务。

今年,海城区将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坚持产业提质提效,加快高端服务业集聚发展,加快新型工业升级发展,加快海洋渔业转型发展,打造海城发展的增长极;坚持项目提速增效,聚焦项目建设,狠抓精准招商,打造一流环境,增强海城发展的内动力;坚持攻坚善始善成,立足长远抓污染防治,立足质效抓脱贫攻坚,立足实际抓风险防控,构筑海城发展的新优势;坚持城乡互促互融,全力以赴建设美丽城市,坚持不懈提升管理效能,持之以恒推进乡村振兴,构建海城发展的新格局;坚持开放纵深拓展,持续推进各项改革、推动创新创业、深化区域合作,厚植海城发展的新动能;坚持成果共建共享,发展高质量的现代教育、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打造有特色的文化品牌,完善多层次的社会保障,构建多元化的治理格局,提升海城发展的幸福感。(黄娴)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