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获赠法律书

2020年05月15日11:1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农村群众赠送法律图片。傅永新摄
为农村群众赠送法律图片。傅永新摄

“这本法律书值得认真看,里面很多内容都与我们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村民韦老伯一边低头翻阅手上刚刚得到的法律图书一边说。

近日,广西柳州市三江县司法局组织工作人员来到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三江县林溪镇冠洞村,开展法律图书赠送活动及农村“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紧贴农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急需的法律需求,向冠洞村赠送了《民事纠纷法律适用指南以案释法丛书》《青少年法治教育读本》《农民工学法用法读本》等法律书籍,内容涵盖了农村生产经营、村民自治、宅基地、土地承包和征地补偿、婚姻家庭、医疗和社会保障、外出务工等法律常识,所赠的书籍既有完善的法律理论,又有日常生活中的法律案例,方便村民阅读理解。

此次送法律书籍活动,既丰富了农村法律图书角,又满足了村民在学法用法方面的需求,更有效引导农村群众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行动自觉,培养农村“法律明白人”,助推农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傅永新 杨翔宇 王春良)

(责编:郭振乾、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