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绵区: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确保脱贫不返贫

2020年05月15日09:2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玉林5月15日电 近年来,玉林福绵区建立健全返贫预警干预和精准帮扶机制,对脱贫不稳定人口和边缘人口进行动态监测,确保贫困群众、已脱贫群众脱贫有保障、发展有依靠。

家住石和镇云茂村的贫困户李老伯去年才刚脱贫,今年年初又被检查出高血压,需要持续不断的用药治疗。得知相关情况,当地镇政府立即为李老伯一家制定帮扶计划,为其联系家庭医生上门送医、送药。“感谢党和政府,去年刚帮助我们家脱了贫,今年我这身体又出现问题,镇政府的工作人员还上门来给我们提供帮助。”说起近况,李老伯不仅感慨地说。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福绵区保持相关政策总体稳定,坚持“两不愁三保障”现行脱贫标准不动摇,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确保在产业发展、就业帮扶、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兜底保障等方面扶持力度不减。同时,对脱贫不稳定人口和边缘人口进行动态监测,经初步排查全区存在返贫风险的脱贫监测户101户、466人和存在致贫风险的边缘户406户、1675人,采取针对性预防措施,防止返贫和新增致贫。

福绵区委区政府明确将防止返贫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扶贫工作的重要任务,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制定相关防返贫的帮扶政策,以政策工具充分保障贫困群众有稳定、持续的收入来源,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覃维娜)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