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市电网建设按下发展的“加速键”

2020年05月15日08:3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从岑溪市电网规划建设工作专题会上了解到,目前,岑溪市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正有序紧凑建设,2019-2020年岑溪市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总投资14.6184亿元,其中已批复投资约8亿元。贫困村专项规划投资1.3410亿元,占总投资的9.17%。2019年9月开工建设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及市直有关单位配合支持下,电网建设取得较好的成绩。

2019年第一批农网改造工程建设成绩喜人。项目总投资3.87亿元,共359个项目。项目包含了贫困村专项57个,全部项目都是岑溪市攻坚专项。其中,台区项目330个,2019年12月已完成;10kV线路项目29个,要求在2020年6月30日前完成,线路项目投资约1.1亿元,已全部开工,累计完工1个,完成总进度的52%。2019年第二批农网改造工程有序推进。项目总投资3. 4452亿元,共364个项目。其中,10kV线路项目14个,台区项目341个,自动化项目9个。目前已开工项目294个,投运77个。

更令人赞叹的是,2019-2020年岑溪市第一批农网改造工程投资3.87亿元,330个配电台区项目已全部建成投运,受益用户达5.22万户,人数44万人,春节期间全部正常运行,投运以来,大大提高了岑溪市电网的供电质量及供电可靠率,解决了部分台区变压器过载、用户电压低等问题。市区110kV城南变、110kV岑城二变3回10千伏线路实现“手拉手”供电,城区停电常态化成为历史,进一步优化了电网结构,提高城区供电可靠率。

岑溪市市长吴伟华对2019年电网规划建设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强调要加快岑溪市电网规划建设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发挥政企合作机制,积极协调、解决电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同时提出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加快电网基础建设的紧迫性和责任感;二是注重科学谋划和统筹兼顾,推进电网项目建设;三是落实责任,全面完成电力建设任务。 (覃波 李陈石 谭江波)

(责编:谭江波、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