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县:司法所联合相关部门进校园宣传预防溺水

2020年05月15日11:01  
 
签名活动现场。黄诚摄
签名活动现场。黄诚摄

炎炎夏日到来,学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高发期,预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尤为重要。为保障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5月13日,田林县司法局六隆司法所联合教育局、六隆镇人大、六隆派出所等相关职能部门到六隆镇洞弄中心校开展“法治进校园——预防溺水 从我做起活动。

活动现场,六隆司法所所长用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向学生讲述溺水的严重后果,以青少年溺水事件实例作为警示教材,用身边真实的教训,提醒广大青少年儿童不得私自下水游泳,并认真讲解游泳时抽筋怎么处理,遇到危险时怎么自救和遇别人溺水时的处理办法等知识,增强学生的防护意识。

随后,学生们在“预防溺水 从我做起”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活动结束后,该校把横幅悬挂在教学楼前醒目位置,时刻提醒广大师生预防溺水、从我做起,珍爱生命、远离溺水。( 黄素芸)

来源:田林县司法局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