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县重新核定中小学教职工编制

2020年05月15日11:50  
 

近日,为适应新形势下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推进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解决中小学教师结构不合理、初中学校教师编制紧缺等问题,田林县多措并举对该县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进行了重新核定。

一是摸清学校底数。以2019年底的数据为基数,对学校发展规模、学生人数、教师人数和布局等情况进行统计摸底,掌握具体情况。县委编办多次与教育部门沟通协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为调整编制工作奠定了基础。

二是科学核定编制。按照“总量控制、统筹城乡、结构调整、增减平衡”的原则,在不突破编制总量的前提下,以2019年秋季学期在校学生数为基数,按照初中教职工与学生比1∶13.5、小学教职工与学生比为1∶19的标准,合理分配我县各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编制调整后,初中教职工编制总量增加72名,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量减少68名。

三是优化教师队伍。教职工编制的调整涉及教师队伍人员变动,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的调整优化工作,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实际需要,调整部分教师的工作岗位,对竞聘到县城学校教师、特岗服务期满转正教师、外县引进教师以及抽(借)调教师等进行统一调配和管理,及时办理有关调动手续。

通过这次调整,进一步优化了教职工编制资源配置,推动了城乡中小学教育事业均衡发展,促进了编制管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郭珍珍)

来源:田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