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外卖小哥街头变身交通“宣传大使” 劝导同行骑行时戴头盔

2020年05月15日08:28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外卖小哥街头变身交通“宣传大使”

劝导同行骑行时戴头盔,一起用行动守护安全

昨日,交警与外卖小哥在街头开展戴头盔劝导活动,交警拦下未戴头盔骑车的送货员。记者 程勇可 摄

14日,在青秀万达1号门处,外卖配送员穿着马甲、拿着信息旗,在路边为同行“挑刺”。当天,南宁交警联手外卖行业在民族大道朝阳路口等地开展交通劝导活动,希望通过外卖配送员劝说同行,出行时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一起用行动守护安全。

上午11时许,外卖配送员张先生骑行到青秀万达1号门处时,被交通劝导员小余示意停下。“安全头盔呢?请你戴好。”张先生听到小余这么一说,立即取出安全头盔。张先生称,由于天气炎热,戴安全头盔不透气,经常弄得满头大汗。因此,他经常不戴安全头盔。

一旁的交警立即纠正说,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安全头盔可对头颅起到保护作用。经过交警引导,张先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现场戴好安全头盔并表示,他要告诫身边的同行,为了安全,大家骑行时一定要戴上安全头盔。

据介绍,根据公安局交管局统一部署,南宁交警于5月14日至15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警企联合劝导活动,敦促外卖配送员出行时佩戴安全头盔。当天,南宁交警部门还结合城市实际情况,组织外卖行业分别在民族大道青秀路口(万象城)、东葛路(青秀万达1号门)等路口以及居民小区、商场等区域周边道路的重点路段,联合劝导外卖配送员按照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发现外卖配送员出行时不佩戴安全头盔的,现场进行安全教育和组织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参加义务疏导交通,并由企业作出处理。(记者潘国武 通讯员黄东玲)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