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动员大会

2020年05月15日17:36  
 

5月12日上午,防城港市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族干部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齐心协力做好创建工作,迅速掀起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的新热潮,不断开创防城港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力争到2021年底把防城港市建设成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防城港市委书记李延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班忠柏主持会议。自治区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翚永红到会指导并讲话。防城港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霖作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欧阳进对创建方案作说明。

防城港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动员大会现场

李延强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族干部群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方向,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到开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防城港市必须担负起来的使命责任,是推动防城港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迫切需要。全市上下要把示范市创建工作作为基础性工作抓好,力争通过两年的努力,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广西持续建设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做出积极贡献。 防城港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聚焦目标任务和创建主题,突出工作重点,活用政策,巧用妙招,高质量做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要紧紧抓住发展这个核心,夯实民族团结的物质基础;紧紧抓住民生这个根本,让各民族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紧紧抓住稳定这个保障,确保边境和谐边疆稳定;牢牢抓住引导这个关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强化组织领导、经费保障和责任落实,汇聚形成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强大合力。

翚永红对防城港市当前创建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各族群众的幸福安康。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为加强民族团结的重要途径和载体,已成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乃至全国民族工作的重要主城部分和重要品牌,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深刻认识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要任务,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客观要求,是建设壮美广西的重大举措,是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民族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二要牢牢把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牢牢把握“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个总目标,牢牢把握创建工作中的“民族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等六个方面具体任务,突出抓好“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等七个方面的任务。三要科学谋划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突出政治引领、对接顶层设计、推动基层创新、凝聚创建合力。自治区民宗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防城港市民族工作,积极为防城港市的创建工作做好指导服务,创造有利条件。(黄元武)

来源:防城港市民宗委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