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灌阳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20年05月14日16:25  
 

5月12日下午,政协灌阳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开幕。县政协主席桂文英,副主席唐莉姣、郑有成,秘书长曹湘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领导周春涌、卢嵩、余桂兰、陈礼兵、旷明光、赵桂花、杨小平、唐奕、闫位勤、陈春虹、陶日桂及政协常务委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现场

奏唱国歌

县委书记周春涌代表中共灌阳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政协委员危难当前显真情,坚定不移同县委、政府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真正展示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担当,交出了高质量的新时代“委员作业”,为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书写了和平年代保家护国的壮丽篇章!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以及脱贫攻坚圆满收官之年,决战决胜之年又遭遇疫情严峻挑战,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希望人民政协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汇聚敢战、能战、善战、胜战的磅礴力量,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春涌就今年的政协工作强调,一要坚持政治立身,始终保证正确的前进方向;二要坚持服务大局,始终围绕高质量发展履职;三要坚持思想引领,充分发挥凝心聚力、凝才聚智作用;四要坚持强基固本,始终以改革创新精神塑造良好形象。

周春涌号召,新使命昭示新担当,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让更好地集聚各界之识、汇集各方之力,全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进灌阳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而努力奋斗!

县政协主席桂文英向大会作《政协灌阳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9年县政协常委会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

报告指出,2020年,县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 围绕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全面提高工作质量,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巩固提升“三大翻身仗”成效、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共识、贡献力量。

报告要求,要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更好地统一思想;要持续助推我县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持续关注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持续增强统战功能,促进社会各界大团结大联合;要持续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政协履职实效。

县政协副主席唐莉姣主持开幕式。

县政协副主席郑有成代表政协灌阳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政协灌阳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王建英委员代表党群口联络组发言

文武军委员代表新街镇联络组发言

蒋颖欢委员代表计科口联络组发言

易海玉委员代表工商联联络组发言

出席开幕会的还有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的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的主要领导。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历届离退休的老领导,不是政协委员的县直各部、委、办、局、管理中心、行、社、公司的主要领导应邀参加会议。(唐显才 唐子婷 文明珏

来源:灌阳县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