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阳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年05月14日16:23  
 

5月8日,中共灌阳县委常委班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委书记周春涌主持。

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听取巡视“回头看”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打赢脱贫攻坚圆满收官之战,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为建设壮美广西打下坚实基础。

周春涌首先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所有与会的常委班子成员逐一围绕主题、直面问题,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展了严肃认真、真诚善意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常委班子成员主动认领、深刻剖析、全面查找,切实把思想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职责摆进去,做到了正视问题、剖析根源、相互提醒,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很深刻很有针对性,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和抓好巡视“回头看”整改的坚定决心信心。

周春涌就进一步做好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指出,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按照中央和区市党委的部署要求,紧扣专项巡视“回头看”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全力以赴狠抓整改落实。

二是整改质量要再提升。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落实落细整改措施,确保各项整改彻底到位、不留死角。要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坚持挂图作战、定期盘点、对账销号,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条条改到位。要加强跟踪问效,抓好整改日常监督和动态监督,对反复出现的问题,要深挖问题根源,持续跟踪督导,对整改推进不力、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措施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要深化拓展整改成效,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抓好“一巩固三结合”,提高整改措施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坚决防止老问题反弹、新问题萌发。

三是脱贫成果要再巩固。要着力化解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要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剩余的641户2017名贫困人口如期实现脱贫。要健全完善精准防贫机制,做好边缘户和脱贫监测户的监控和重点帮扶,坚决防止边缘人口致贫和脱贫人口返贫。要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从严查处扶贫领域职务犯罪问题。同时,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容错纠错,激发保护干部投身脱贫攻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上,县委副书记陈礼兵通报了2019年县委常委班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广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及灌阳县认领的14个问题。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闫位勤通报分析了我县扶贫领域违反工作纪律典型案例。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桂兰、县政协主席桂文英、副县长唐敏列席会议。(唐显才

来源:灌阳县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