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立县、旅游富民 力推侗乡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5月13日17:46  
 

会议现场

4月23日,三江侗族自治县召开2020年全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会议,会议表彰2019年度旅游扶贫和旅游引客先进企业,总结2019年全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士气、重树信心,要求全县上下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思路、狠抓工作落实,坚持“生态立县、旅游富民”总方略,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县领导邝驱、唐利林、邱阳军、吴万清参加会议。

三江县委书记邝驱在会上讲话

三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唐利林在会上讲话

三江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罗如芹在会上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三江以文旅融合为重点,以承办柳州市第二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契机,主动作为,敢于担当,顺利完成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实现职能、人员的高效融合,成功举办了柳州市第二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荣获“广西首届旅游创新发展十强县”,文体广旅局荣获自治区民族团结先进单位。2020年,三江将紧紧围绕“旅游富民”目标,突出项目带动,加快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打造文化艺术精品;紧盯文化旅游惠民,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坚持传承创新,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扩大交流合作,增强文旅营销推广实效;深化专项整治,持续规范文旅市场秩序;抓好巩固提升,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推动侗乡文化体育广电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打造粤桂湘黔四省区民族风情旅游集散地和目的地,努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宜居、宜游的美丽后花园。

邝驱指出,今年三江县提出了“生态立县,旅游富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进一步明确了文化旅游产业是推动三江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的重要产业,各单位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凝聚发展合力,以创新的思路和强有力的举措,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提升旅游产业链价值,实现高质量发展。

邝驱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解放思想,在发展理念上谋求创新,在政策举措上谋求创新,在旅游产品上谋求创新;要强化基础,在完善设施上提供强支撑,进一步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加快旅游品牌创建提升,加大景区环境整治力度,为游客营造优美、舒适、安全的旅游环境;要多业并举,在产业融合上赢得高效益,持续深化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推进农旅融合、体旅融合,加快商旅融合,提振旅游消费;要整合营销,在宣传推介上取得新亮点,吸引更多游客和投资进入三江,持续加大在重点客源市场的宣传推介力度,拓宽宣传渠道,不断提升三江吸引力和影响力,助力侗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奋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龚普康 杨胥杰)

来源:三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