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就业岗位1.6万个 北投集团5个高速公路项目集中开工

2020年05月13日16:18  
 
原标题:提供就业岗位1.6万个 北投集团5个高速公路项目集中开工

在全国上下同舟共济抗疫情、保生产、促发展的关键时刻,3月28日,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加快基础设施补短板“五网”建设的统一部署,广西北投集团5个高速公路项目参加2020年广西高速公路新建项目开工视频会,与全区其他8个高速公路项目同日开工。

北投集团本次集中开工的高速公路项目包括涵盖龙胜—峒中口岸公路南宁吴圩至上思段、南宁—湛江公路南宁至博白那卜段、上思至防城港高速公路、龙胜—峒中口岸公路龙胜芙蓉至县城段、天峨—北海公路巴马至平果段(巴马至羌圩共线)工程,项目总投资达545亿元,总里程约380公里,将直接提供就业岗位1.6万个。项目的建成,对落实交通强国战略、深入实施交通脱贫攻坚、完善区域性高速公路网络、加强粤桂、湘桂、黔桂等省区之间的联系、提升与东南亚等地区的互联互通水平,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北投集团在建高速公路项目17个、建设总里程1433公里、总投资1945亿元。作为广西十佳、中国500强企业,北投集团拥有全产业链、人才技术和大型项目运作综合能力等独特优势,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顽强的拼搏精神,落实全区今年两会“五网”建设“三年大会战”统一部署,积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精心组织,科学计划,周密安排,规范管理,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为广西打好稳增长硬仗、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