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述说扶贫好故事 唱响扶贫好歌声

2020年05月13日15:3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凌云5月13日电 2019年以来,百色市凌云县全力挖掘扶贫亮点经验,着力讲好扶贫脱贫故事,积极展示脱贫攻坚成果。凌云的旅游扶贫、产业扶贫、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等工作经验先后得到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联播》等国家级媒体广泛关注和报道。去年全年,凌云在各级媒体刊发扶贫稿件累计2700条,脱贫攻坚宣传成果排在全区前列,进一步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请进来走出去,深化对外“发声”。开展“主流媒体“脱贫攻坚凌云行”大型采访活动”邀请中央、自治区、市多家主流媒体到凌云开展脱贫攻坚专题采访,集中挖掘和报道凌云脱贫攻坚的先进典型和亮点。同时,以“两会一赛”、农民庆丰收节媒体聚焦凌云活动为契机,全方位讲好凌云脱贫故事。组织县委宣传部和融媒体中心新闻工作者深入基层采访,挖掘反响较大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先进经验,进行多角度、深层次宣传报道,及时传递扶贫好声音,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形成强烈反响,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全力构建脱贫攻坚融媒体多元立体传播矩阵。每天在县融媒体中心“壮志凌云”公众号、“古府茶乡”微博号、“凌云发布”抖音号、“广西云”“现场云”、今日头条等10余家新媒体平台发布脱贫攻坚新闻讯息,在凌云电视台开设《脱贫攻坚访谈》专题节目,对县委、县政府和全县8个乡镇以及区、市、县派驻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专题采访。进一步宣传推介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举措、经验做法和突出成效,确保脱贫攻坚新闻信息全媒体发布,全面占领融媒体舆论阵地。

组织开展重大宣传活动,多角度展示凌云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深入开展“脱贫先锋面对面”、脱贫攻坚“八个一”、感恩教育等系列宣讲活动,营造了人人参与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增强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和信心。充分利用多个全区性脱贫攻坚会议和重大活动在凌云召开的契机,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扶贫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做好脱贫攻坚政策措施宣传、举办扶贫成就展等活动,立体展示凌云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思想观念、生活方式、精神状态发生的明显改观,全面展示凌云在新时代跨越发展的美丽图景。(牙宏威)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