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孔献玲到蒙山县开展工作调研

2020年05月13日09:36  来源:蒙山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孔献玲到蒙山县开展工作调研

5月6日,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孔献玲一行来到蒙山县,就巾帼脱贫、乡村振兴、儿童工作以及环保妈妈志愿者服务等工作开展调研。

在蒙山县新圩镇坝头村和黄村镇新开村,孔献玲实地查看了两个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情况,对妇女组织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加强思想引领,积极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组织引导妇女在乡村振兴中展现作为;要多方联动,搭建平台,为妇女群众参与乡村振兴提供服务支撑,着力提升妇女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素质和能力;要积极响应“环保妈妈”志愿者服务工作,带领广大农村妇女讲文明、改陋习、树新风,以文明家风促进文明乡风,为乡村振兴注入巾帼力量。

在新圩镇双垌村,孔献玲详细了解妇女儿童之家志愿服务项目和基层妇联“亮牌”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孔献玲希望蒙山县要继续发挥好妇女儿童之家的阵地作用,积极组织开展活动,推动基层妇联亮牌服务工作落地落实,使基层妇联真正成为广大妇女儿童的温暖之家。

孔献玲还来到文圩镇屯治村广西宇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公司运营模式、产品种类、物流配送、电商扶贫以及当前发展需求。孔献玲希望,企业负责人要积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在技术指导、教育培训等方面给予帮助,多措并举辐射带动周边贫困妇女增收,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同时也非常感谢企业在巾帼扶贫方面做出的探索和努力,鼓励她们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再创佳绩。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冼秋莲,县委副书记韦贤康,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新圩镇党委书记陆艺罡,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黄村镇党委书记唐奕梅陪同调研。(马秀丽)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