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0年05月13日17:13  
 

为增进职能管理部门与学位点的沟通交流,加强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扎实做好2020年博士点申报和学科评估工作,5月5、7日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推进会议在桂林医学院临桂校区明德楼502会议室召开。学校副院长陈旭出席会议,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各学位点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负责人首先就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学位工作进行布署和反馈,对校院两级管理工作推进方案进行了具体说明。接着,大家围绕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与对策、研究生管理信息化建设、培养方案优化、专业特色课程打造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陈旭对博士点申报冲刺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进行了动员和形势分析,并对2020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坚持质量第一,研究生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必须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全面落实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为抓手;二是要围绕博士点申报和学科评估的各项指标及要求,厘清工作思路,力争在2020年博士点申报和学科评估工作实现突破;三是各学位授权点要压实主体责任,增强学位点建设的使命感,对标对表,补短板、建机制、强弱项;四是研究生学院、研工部要充分做好服务指导工作,加强沟通交流和资源整合,切实推进研究生教育校院两级协同管理。(石琳)

来源:桂林医学院官网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