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化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推进会

2020年05月12日09:34  来源:大化瑶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大化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推进会

3月5日上午,大化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杨龙文主持召开大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推进会,要求加强后续扶持和管理,打造大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的特色、亮点和品牌。县委副书记、县长蓝胜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大化县易地扶贫搬迁移民安置工作分管领导、专责小组汇报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进行专题研究讨论,明确办法、措施,强化问题整改。

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事关贫困搬迁移民人口搬出来后的生存和发展问题,事关脱贫攻坚的成效和社会稳定大局,党中央高度重视,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高标准抓好后续扶持工作。杨龙文指出,大化是易地扶贫搬迁人口大县,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河池市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狠抓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这项政治工作;要坚决履行为民服务宗旨,落实脱贫攻坚具体责任要求,全面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和管理各项工作开展。

杨龙文要求,要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存在问题整改。针对移民安置点工程质量、后期扶持和管理存在的有关问题,县易地扶贫搬迁移民安置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专责小组要根据会议明确的整改办法、措施,切实把问题整改当做现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来落实,所涉及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全力支持配合;要加强领导,强化统筹,通过充实易地扶贫搬迁移民安置工作领导小组,按照职责分工,完善工作方案,强力推动问题整改和相关工作得到有效落实。杨龙文强调,坚持问题导向,着眼于创新和提升。要根据目前易安管理体制机制、日常工作推动落实等存在的问题,积极探索符合大化实际的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管理的措施、办法、机制,打造大化易地扶贫搬迁后期扶持工作的特色、亮点和品牌,以形成大化地域特色的管理模式;各级各部门要在资金使用、政策落实、群众工作等方面全力支持配合,要抓好产业发展、就业扶持和教育、医疗保障等各方面工作,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李庆光)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