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化吹响文旅产业复苏号角 一景区开园一项目竣工

2020年05月12日09:27  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大化吹响文旅产业复苏号角 一景区开园一项目竣工

  “疫渐消 花已开 春正好”。在今年“五一”假期到来之际,4月29日晚,大化瑶族自治县以“诗在壮乡 何必远方——广西人游广西”文旅复苏活动为契机,举行水岸廊桥景区开园暨大化“夜经济”重点项目竣工仪式,吹响当地文旅产业全面复苏的号角,吸引各地游客前来大化观光、旅游、品尝特色美食,并感受独具风土民情的“夜街”文化与魅力。

  水岸廊桥景区位于大化县城中心,面积约为14.6公顷,红水河自西向东穿行而过,河两岸景色秀美,气候温暖湿润,饱含负氧离子的空气清新宜人,是一处养心、养生、养眼的休闲场所。它毗邻国家4A级旅游景区——大化奇美水城景区,是一个以水为主题的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相融合的开放型景区,有“水之韵”“水之灵”“水之养”“水之奇”“水之祭”“水之梦”等6个景点。

  “水之韵”是一个以水滴和彩蛋嵌套的主题雕塑,寓意为“生命之源”;“水之灵”即大化红水河水族馆,是一处以科普和体验为主题的水族馆,展示有110种红水河段的活体淡水鱼;“水之养”由具有浓郁布努瑶风格的两岸风雨长廊以及“布努阁”“和顺阁”“初心阁”等特色建筑组成,是大化县城的“会客厅”,其中,风雨长廊全长1500米,壁画主要描绘大化境内知名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民俗活动等内容,壁画面积约3600平方米,是目前全区面积最大的壁画群;“水之祭”即每年三月三,通过举行神秘而庄严的祭河神仪式,以载歌载舞、陈列祭品、放生河鱼、抛五色糯米饭等方式,向河神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是大化独具民族特色的人文景观。

  据悉,为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去年以来,大化以达吽小镇建设为切入点,围绕4A级奇美水城景区,打造“夜市”“夜展”“夜宿”“夜食”“夜秀”等夜间景观观赏场景,致力打造大化及都安瑶族自治县、马山县“大都马”区域的“夜经济”新地标,激发“夜经济”新动能。

  刚刚竣工的“夜街”是大化积极打造“夜经济”的一个重点建设项目。它位于县城民族文化广场东侧,按国家3A级景区来建设的同时,重点发展演艺餐吧、酒吧、特色餐饮、小吃、民宿客栈、咖啡厅、茶馆、大型超市、儿童乐园等品牌建设,补齐大化旅游产业中“留客难”的短板,将变成大化夜市文化、美食、旅游、消费、休闲娱乐集散中心和新的网红打卡地。(覃铮)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