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环拉曼芯片项目进入生产测试阶段

2020年05月12日09:10  来源:玉林新闻网
 
原标题:三环拉曼芯片项目进入生产测试阶段

5月11日,记者从广西三环集团获悉,近日,广西三环高科拉曼芯片技术有限公司正在抓紧时间进行三环拉曼芯片(即纳米陶瓷探针)生产测试,预计6月可初步实现量产。

项目组成员正进行拉曼芯片生产测试。

广西三环高科拉曼芯片技术有限公司由三环集团与清华大学控股集团共同出资设立,所研发生产的三环拉曼芯片产品广泛用于水、食品、药品、医疗健康、国防安全等领域进行快速检测,属于大健康、大数据、高科技项目。

近年食品安全越来越受到重视,然而由于传统食品检测方法耗时长、成本高。近年来,一种基于拉曼散射原理的分子结构分析法逐渐兴起,该法能更快地分析出检测品中不同物质含量(比如有害物质、限制添加物等)。在食品安全检测领域,拉曼光谱分析技术主要在拉曼光谱仪上得到应用。而纳米探针与芯片即是这类智能食品安全检测仪器的核心部件之一。拉曼芯片(纳米陶瓷探针)高精准性,高便利性,能够在终端即时检测,可即时回传和反馈,能有效提高食品卫生大数据化评测的效率。(记者 邹江)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