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秀区:主动担当作为 “四举措”解决民营经济突出问题

2020年05月12日10:25  来源:青秀区委统战部
 
原标题:青秀区:主动担当作为 “四举措”解决民营经济突出问题

  根据自治区、南宁市关于开展解决民营经济突出问题攻坚年活动要求,青秀区积极推进解决民营经济突出问题攻坚年活动,通过“四举措”切实解决民营企业突出问题,为促进青秀区民营企业经济发展壮大提供了有力保障。2020年第一季度,青秀区地区生产总值达293.44亿元,同比增长1.4%;财政收入完成52.34亿元,同比增长7.34%,经济数据呈现逆势上扬态势,财政收入实现精彩“开门红”。

  一是明确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印发《关于开展解决民营经济突出问题攻坚年活动的通知》至青秀区非公办成员单位,明确目标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及时协调解决攻坚年活动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二是加强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环境。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各种媒体大力宣传解决民营企业攻坚年活动,提高社会各界的关注度和知晓度。及时发布攻坚年活动的进展情况和成效,积极宣传各部门服务企业的经验做法,推出一批攻坚年活动的先进典型,持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发展铺平道路。

  三是建立协调机制,推动问题解决。借助青秀区非公办工作交流群,加强工作的沟通和交流。建立日常沟通协调机制及问题解决长效机制,通过走访服务,及时收集民营企业突出问题,特别是因疫情对民营经济造成的突出问题,形成企业清单、问题清单、对策清单和责任清单“四个清单”。细化问题清单,做好问题归类分解,压茬推进解决问题,做到“一企一策”“一类问题一套办法”。

  四是主动靠前服务,打通问题“堵点”。全面落实青秀区强首府战略专项实施方案工作部署,城区处级领导挂点联系辖区内272个重大项目,确保每个重点项目都有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落实。落实领导干部挂点联系服务重大项目制度,畅通企业和职能部门的沟通渠道,各职能部门主动做好跟踪服务,切实解决重大项目建设中的各个“堵点”,全力推动重大项目落地见效。(作者:欧宏霞)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