伶俐食药监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2020年05月12日10:16  来源:伶俐食药所
 
原标题:伶俐食药监所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辖区内的中小学校陆续复课,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近期,伶俐食药所在镇党委、政府的组织下积极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检查人员主要对学校周边100米食品经营主体开展检查,在检查食品销售单位时工作人员主要以经营户证照情况、“五毛钱食品”、“三无”食品、食品储存、食品的来源是否正规、索证索票是否齐全、购进台账是否规范、食品及原料是否超过保质期、三防设施是否到位等进行检查。周边餐饮店主要对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经营场所卫生的清洁消杀工作、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半成品及成品存放是否规范、“三防”设施是否完善等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对餐具消毒、添加剂使用、餐厨废弃物处理等相关台账记录是否完善进行查阅。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其限期整改,并要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履行食品安全责任,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截至目前,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执法车辆4车次,检查校园周边餐饮店12家次,食品销售经营单位13家次,下一步,伶俐食药所将加大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引导食品经营者规范守法经营,净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全力消除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作者:林秋玲)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