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人民医院儿童康复科开展感恩母亲主题活动

2020年05月12日09:0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河池5月12日电 日前,河池市儿童康复科组织开展感恩母亲节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其乐融融,很好的增进了孩子与家人的感情。

最美的花,送最美的人

集体课上,儿童康复科的治疗师组织孩子们制作美丽的“鲜花”绘画,通过制作礼物,亲手送上小心意来表达对妈妈们的爱。由于孩子们能力有限,治疗师们邀请家长加入到孩子们当中,和孩子们一起完成这个温馨的“任务”。通过手工绘画,不仅可以有效的锻炼孩子们的精细动作、双手协调运动能力 ,同时促进了孩子们的创造力、想象力的发展。

以爱之名,拥抱与亲吻

在这样一个爱的节日里,“爱”的抱抱和“爱”的亲吻,也是对妈妈表达感恩之情的美丽方式。在引导式教育课上,儿童康复科的治疗师们通过动作示范,给孩子们展示了可以通过“拥抱”和“亲吻”来表达对妈妈的爱。孩子们尽管肢体动作不够协调,理解能力及语言能力受限,在引导和辅助下,都很开心地与妈妈们完成了互动。

爱在行动,《我的好妈妈》

朗朗上口的歌词与手指运动融合在一起,是孩子们表达感恩母亲的又一个美丽方式。在引导式训练课中,儿童康复治疗师们加入了手指操表演——《我的好妈妈》。通过表演,既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增进了亲子关系,也达到了康复训练的效果。孩子与家长们都积极参与集中,现场氛围温馨祥和。

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学会了用行动去表达对母亲的爱意与感恩,加深了孩子与母亲之间的情感,也提高了孩子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锻炼了孩子们的肢体能力,对孩子的身体有着很好的康复效果。(韦凯欣)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