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洲警方快速施救 跳桥男子获得“重生”

2020年05月12日08:3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民警救下轻生男子并及时安抚。 李金灿摄
民警救下轻生男子并及时安抚。 李金灿摄

人民网梧州5月12日电 2020年5月10日 11时许,有群众拨打110报警称,其路过长洲区西江主河桥面时,发现有一名男子坐在大桥的护栏上面,扬言要跳桥轻生,情况比较危急。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接到梧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的指令后,长洲派出所及长洲分局综合警务大队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营救工作。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该男子情绪极其低落,且桥面气温高达40℃以上,桥下是水流湍急的西江,情况比较危险。民警一边对男子进行心理疏导,安抚其情绪,一边指挥过往车辆及行人有序通过桥面,避免产生交通堵塞。

在劝说过程中,民警趁男子不注意,逐渐向其靠拢。就在民警准备接近男子时,其突然放开抓住护栏的双手往下跳。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民警和群众见状合力将其从护栏上边拽到桥面,及时避免一场悲剧的发生。

经了解,男子名叫张某某(广西宾阳县人),曾因家庭感情问题多次与家人发生争执,心里十分压抑,逐渐产生厌世情绪。今天上午和家人在电话中再次发生争吵后,因一时想不开,便独自来到西江主河桥围栏处欲要跳桥轻生。

通过民警李金灿的耐心劝导,张某某的情绪恢复平稳,并表示今后遇事会和家人好好沟通,冷静处理。其家人对民警的真切关怀和暖心救助表达谢意,并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给张某某更多的关心和爱护。

下午18时许,民警张育用警车将张某某护送至梧州南站的返乡列车,开启重生的生活。

这就是长洲公安“为民服务”的真实写照,在危急关头,他们快速反应,用责任和担当践行从警初心,用温情和关爱挽救年轻生命,用忠诚履职守护着城市安详。(霍冠丰、李金灿)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