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12349智慧医养服务平台正式启用

2020年05月12日21:5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防城港5月12日电  5月12日,防城港市12349智慧医养服务平台正式启用。这标志着该市在探索社会化养老服务、开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及医养结合工作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针对生活困难、行动不便、子女不在身边的老年朋友遇到的困难,该平台通过电视、定位手机、智能手表等为老年人提供全天候监测和应急响应服务。只要老人在家中发生任何情况,轻轻一按SOS求助键,平台的警报铃声就会响起并准确定位,方便相关机构第一时间为其提供帮助。

据悉,防城港市12349智慧医养服务平台将在预约挂号、电视互动问诊、疾病诊断、送药上门、紧急救援、信息咨询、代购送货等方面提供更便捷和优质的服务。该平台通过整合相关医院、养老机构、护理院、照料中心、社会组织、志愿者,以及品牌合作连锁餐饮、老人康复辅助等各类资源,通过政府与社会联动、线上与线下互动,为防城港市的老年人提供政策咨询、家政服务、挂号预约等服务,全力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和“没有围墙的养老院”。今后,老年人和居民遇到急事、难事、麻烦事,均可拨打12349热线获得更多的帮助。(唐婷)

(责编:伍迁、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