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加速 防城港供电负荷首破百万千瓦大关

2020年05月12日09:39  来源:广西新闻网
 

供电部门为防城港的大港口大工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供电保障。 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廖献球 摄

防城港电网项目建设正加快推进。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廖献球 摄

随着防城港市复工复产的加速,以及高温天气的影响,防城港当地的电网负荷节节攀升。5月10日21时49分,防城港电网最高负荷达到了102.90万千瓦,首次突破百万千瓦大关。当日平均负荷82.63万千瓦,日电量1983万千瓦时,三项指标均创当地历史新高。

进入5月以来,防城港晴天多高温少雨,气温一路攀升,最高气温达到33℃。高温天气下,居民降温解暑用电剧增。同时,企业复工复产持续加速,工业用电量增长迅猛,成为负荷创新高的主要原因。针对电网负荷持续走高的形势,南方电网广西防城港供电局扎实做好供电保障工作,加快推进重点电网项目建设,全力满足企业生产和民生用电需求。

今年以来,防城港市建成投产220千伏仙鹤变电站、110千伏大龙变电站、110千伏百定变电站、220千伏潭旭I线等一批重点项目,电网稳定性和供电可靠性得到不断加强,有效满足了广西华昇新材料有限公司200万吨氧化铝项目、上思县德盛碳酸钙项目、德利矿业项目等重大工业项目的建设投产用电需求,为防城港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供电支撑。

同时,防城港供电局大力推进“止跳行动”“升压行动”“及时行动”,加强设备运行维护,供电设备精益化管理得到有效落地,用户报装、项目、维护检修停电持续减少。今年1至4月,该局共开展配电带电作业281次,多供电量223.61万千瓦时。

目前,防城港电网保持安全稳定运行,电力供应充足,可以满足防城港经济社会生产生活各项用电需求。(通讯员 廖献球)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