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壮族三月三”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成效显著

2020年05月12日09:15  
 

“壮族三月三”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崇左市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和“壮族三月三”传统特色,通过户外和线上宣传民族传统文化、民族传统体育、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有关内容,让全市各民族群众在“壮族三月三”期间领略到崇左灿烂的民族文化和独特的民族风情,体验到“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和谐氛围,进一步坚定全市各族人民打赢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信心,扎实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全面恢复,工作取得良好的效果。

一是各族群众积极参与。在“壮族三月三 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中,崇左市各族群众积极参与,截至4月26日,“壮族三月三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专栏点击量为16481人次。其中,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宣传的点击量为1688人次;《广西壮族自治区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宗教事务办法》两部法规点击量1533人次。“壮族三月三 民族体育炫”专栏点击量为11520 人次。其中“线上民族体育健身教学课”点击量为6680人次;“线上民族体育项目介绍”点击量为4844人次。

二是宣传活动影响广泛。“壮族三月三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期间,市民族宗教委在市区和各县(市、区)、乡村各大路口和交通要道悬挂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和民族团结壮汉两种文字宣传横额标语,进行广泛宣传。为营造人人知法、人人懂法的良好社会环境,同时,在线上举行民族政策法规知识有奖竞答。据统计,共有305名网友参与民族政策法规知识有奖竞答。其中,部分参与活动的群众来之广东、湖南、云南、山东等地。

三是宣传内容深入人心。活动通过崇左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大力宣传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先进事迹,引导了干部群众向模范对象看齐。对崇左美食、美景、民族服饰及传统文化的宣传,提升了崇左名气、发展地方经济。通过线上唱山歌这一壮族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歌颂党的政策,歌唱幸福美好新生活,唱响崇左发展新故事,展示崇左市壮族文化繁荣发展。(陆琨)

来源:崇左市民宗委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