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沟里长出“蓝色大蘑菇” 农民致富有盼头

2020年05月11日10:36  来源:忻城县北更乡人民政府
 

最近在忻城县北更乡加乐村古章、南红屯的山沟里长出了几朵“蓝色大蘑菇”。4月16日上午,忻城县委常委盘继勇一行到北更乡加乐村调研返乡创业加乐育肥牛养殖项目及加乐村养牛合作社,原来这几朵大蘑菇是加乐村新建成的养牛合作社的新牛棚。盘继勇此行的目的在于了解目前项目建设进展,为项目负责人遇到的困难排忧解难,力争项目早日投产使用,为加乐村增收创益,带动贫困户走上致富路。目前项目进展顺利。

图为盘继勇(中)查看古章屯加乐育肥牛养殖项目进展

盘继勇到现场了解到,虽然目前项目实施进展顺利,但困难依然存在,在大山之中因地域原因,水电成为最棘手的难题。盘继勇认为困难确实存在,但不是不可克服的。同时,盘继勇还为农户打了一把效益算盘,如果项目顺利实施成功可以养牛35头,可为农户创收达50万元。

图为盘继勇(右一)了解目前项目存在水电供应问题

最后,盘继勇强调:下一步工作重心就是做好项目投入使用的前期工作准备,负责人要做好项目交付使用后育肥牛项目启动工作,时间节点要明确,争取早日投产使用。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